close

IMG_0600.JPG

來大陸唸書已經過了快要三個月了,研究所的課業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繁忙,

在看著一起來念書的台灣朋友們西安甘肅上海到處玩透透之後,我終於在實習與課業都上軌道後,挑了一個週末來上海玩!

我一直都很喜歡上海菜,在台北的時候,馮記上海小館一直是我的心頭好,尤其上海菜可清淡素雅,也可濃郁香甜的特點真的非常得我心。

 

 

這次來的HOMES上海私房菜,是在墨爾本留學的上海友人Zack帶來的餐廳,

跟著他玩就是可以宛如爛泥般的行程,不用想去哪,不用想吃什麼,反正他推薦的餐廳跟景點一定沒錯哈哈哈!

 

IMG_0593.JPG

上海紅燒肉!

油亮濃郁的醬汁豪邁的澆在足足有五六公分厚的的五花肉上,光看就讓人非常有食慾。

一般來說,其實我是不太愛吃肥肉的,這種五花肉,通常我把下面的瘦肉吃了,上面的肥肉就扔了,

但我不得不稱讚HOMES的紅燒肉肥瘦比例相當均衡,一口咬下不但不覺得油膩,還帶著一種肉的香甜,意外的相當順口,連我也忍不住全吃光了。

醬汁濃郁,帶著上海菜特有的鹹甜調味,光這道菜就可以讓人吃完好幾碗白飯啊!

 

IMG_0594.JPG

下一道菜是我最喜歡的清炒河仁!來上海,吃上海菜怎麼可以不吃這道菜呢!

別看這道菜好像只有河蝦仁跟醋,看斯簡單,其實非常體現師傅手藝,要炒得滑嫩脆口,非常講求火侯的重要。

不過可惜的是HOMES的這道我們一行人都覺得普普,無功無過但也沒有太大的亮點。

要說的話,我倒是非常想念台北天香樓的清炒河仁,鮮甜脆口之餘還帶著龍井茶香,讓人印象非常深刻呢!

 

IMG_0598.JPG

糖醋肉。

我覺得這家餐廳似乎蠻會做甜甜的肉的(笑)

糖醋肉炸得酥脆卻鎖住了肉汁,醬汁在鹹甜中也保持了很好的平衡,好吃!
 

 

IMG_0595.JPG IMG_0599.jpg

這是一個要點素材硬生生點成了獅子頭的故事。

HOMES的獅子頭偏肥,用湯匙劃開,裡面還有鹹蛋黃,巧妙的搭配倒是化解了獅子頭的油膩,但是因為前面吃了太多肉,這道我實在有點吃不下去了。

IMG_0596.jpg

滋米糕。

滋在上海話中就是油炸的意思,所以滋米糕也就是炸米糕啦,Zack說這其實是上海人會當做早餐的小食,

外面的粉雖然偏厚,但炸起來倒是非常酥脆,而且一點沒有油炸的油膩感,裡面的米糕不算太軟穠,QQ的咬起來頗有嚼勁。

不過吃這個當早餐的話也太容易發胖了吧哈哈哈!

 

 

其實我們還點了一道蟹粉豆腐,也非常好吃,極其下飯,但四人吃得不亦樂乎,沒一個人想著要拍照,

果然,寫食記最困難的,就是抵抗自己的食慾拍照啊QQ

 

IMG_0597.jpg

最後的甜點,酒釀糰子!

香香甜甜的甜酒上撒上一點酸甜的杏桃乾,為整碗酒釀增色不少。

我最喜歡的是他的芝麻糰子,一個小拇指指節的大小非常容易入口,沒有台灣人最愛的爆漿芝麻餡,卻在膩口與香甜之間恰到好處,

還沒來得及嫌膩,再舀一口酸甜的酒釀,在綿綿細雨的上海冬季吃上一碗,非常療癒啊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HOME'S上海精品私房菜

地址:中國上海市静安区巨鹿路791号

電話: +86 21 5403 0010

arrow
arrow

    狐狸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