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IMG_0962.JPG

不知不覺來北京也十天了,經歷了手忙腳亂的註冊報到,令人崩潰的入住,逼格很高的入學典禮,聽完覺得壓力很大的專業見面會(以上種種有空再寫),終於到了開學的前一天,

一個人老實說還真的很難去吃什麼好吃的,吃什麼都覺得太多。

不過在開學前一天,為了給自己一個迎接新生活的動力,決定自己去吃頓好吃的。

 

這次鎖定的是位於住處附近,看起來總是高朋滿座的新疆菜餐廳——巴依老爺!

從小對於西域總是有種神秘浪漫的幻想,雖然還沒有機會去新疆,不過能嚐嚐新疆菜也是頗讓人期待!

太興奮急著進去,就忘了拍外觀,那就給大家看看內裝吧!

 

IMG_0961.JPG

有沒有新疆風格我是不知道,但是乾淨明亮是真的,不過裡面的服務生都戴著頭巾,不知道是不是穆斯林。

還有一個穿著民族服務很漂亮的女生在門口招呼客人。

 

雖然我平常是不怎麼拍菜單,不過我對新疆菜很感興趣,很想看看到底西域都吃些什麼,所以這次就破例拍了一回。

IMG_0963.JPG

涼皮,大眾點評上人氣很高的一道菜,但是涼皮我平常也很常吃,這次還是想以新疆特色菜為主攻,就暫且放棄吧

IMG_0964.JPG

各位觀眾,新疆烤全羊~~~~~~~~

光看照片就讓我覺得口水直流,不過當然這沒來個十幾二十個人是沒辦法吃的,我還是乖乖點旁邊的饢坑吧XD

 

IMG_0965.JPG

新疆手抓飯!看起來很好吃,打算下次再來試試

 

IMG_0967.JPG

對和田烤包子很感興趣,乍看之下很像台灣的胡椒餅,價格也很便宜,原本要點的,但是中午的好像已經賣完了,希望下次能吃到!

 

IMG_0968.JPG

辣爆羊肚,對於很喜歡吃牛肚毛肚的我而言很有吸引力,不過實在不是適合一個人吃的料理(份量跟價格都是orz),還是等下次吧

 

IMG_0969.JPG

涼粉,這算是川菜,不過是大陸隨處可見的小菜,嘴饞就點了一份。

巴依老爺的涼粉很好吃,酸溜中帶點辣,花椒跟蔥的香氣撲鼻,非常清爽的一道小菜,唏哩呼嚕一下就吃完了,超級滿足啊!

而且價格只要5塊RMB,真的是CP值很高的一道小菜。

IMG_0970.jpg

這就是剛剛的烤全羊⋯⋯旁邊的烤饢XD

烤饢其實就是唐代時傳進來的「胡餅」,樣子有點像披薩,中間凹下,撒上香料。

我點的是辣味的,但其實完全不辣,而且還有非常多種香料的味道,很香很特別,餅本身也很有嚼勁,很香很容易一口接一口。

可以單吃,不過特別推薦配著羊肉串吃,有種新疆肉夾饃的感覺,非常好吃。

而且烤饢非常大一個,一大片大概是個12吋披薩大小,超級有飽足感。

 

IMG_0971.JPG

烤羊肉串跟烤雞翅,北京的烤羊肉串真的是很好吃,甚至很難找到難吃的,熱騰騰的羊肉串和香料的香味完美地融為一體,很Juicy也很香。

而且直接拿著鐵叉吃超豪邁,哈。

烤雞翅的調味也比較特別,跟台灣還有我目前吃過的所有都不一樣,雞肉很嫩,好吃。

 

IMG_0972.JPG

這就是今天的主菜啦,新疆大盤雞搭配寬粉。

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吃大盤雞了,不過他在菜單上特地用了兩大頁來介紹,說他們辣椒馬鈴薯什麼的都是用新疆當地的品種,還有當地做法,非常道地吧啦吧啦

那好吧既然是招牌菜,那就吃吃看吧!

 

大盤雞是雞肉、辣椒、香料、馬鈴薯下去爆炒的一道家常菜,味道濃郁份量大,在大陸很多餐廳都能吃到。

巴依老爺的大盤雞下面還有寬麵,我自己又加了寬粉(一種很Q很大條的粉條,很有嚼勁吃起來很爽),活活把兩人份的大盤雞升級成了三人份的大小。

不過不得不承認,比起上面幾道小菜,主菜反而略顯普通,雖然口味還是不錯,但總覺得好像沒什麼當地特色(好吧畢竟是家常菜),加上下面比較油,稍微冷了就會覺得比較膩口。

除此之外,雞肉很入味,寬粉跟寬麵都煮得軟硬適中,口感很好,馬鈴薯的軟硬度也恰到好處。

如果不要賦予太大的期待,還是一道很不錯的菜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巴伊老爺新疆菜

北京知名連鎖餐廳,非常多家店,中關村、清華、常營等等都有據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