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400.JPG

今天來寫的是一家在萬華,非常特別的日式料理——海鱻味刺身壽司屋。

通常在萬華,觀光客,或者說是絕大部分的人,都會想到另一家三X食堂,但我不得不說,那家店能把好好的鮭魚,切得像菜市場的豬肉,那根本不是生魚片,是一條條的豬肉。能把生食級的鮭魚搞得這麼噁心,我這輩子還只有在三X食堂遇過。

 

離題了,總之,我覺得萬華的台式日料霸主,肯定是這家!

海鱻味的地點比較特別,在直興市場內,走進海鱻味之前,你要經過一條傳統市場的路,地板凹凸不平,市場該有的髒水跟味道一點沒少。

實實在在讓你有種「這種地方也能有日料,我也是醉了」

 

但是,再多走幾步路,就有美味的日料了。

 

首先,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這道,生魚片沙拉,也是海鱻味的招牌菜,是我每次來都必點的一道菜

三種生魚片分別是鮭魚、鮪魚、旗魚,底下鋪墊的是蘿蔔絲跟海菜,這道生魚片跟一般的生魚片吃法不一樣,不用沾醬油,就著上面的胡麻醬以及芥末吃下去,清爽中帶有一絲嗆鼻,頗有厚度的生魚片吃起來也很過癮,總之真的是非常好吃!

除此之外,下面的海菜也很新鮮很脆喔!

IMG_0401.jpg

 

這是火焰握壽司,可以做成鮭鮪魚雙拼,也可以單一口味,我點的是鮪魚跟鮭魚雙拼,魚肉的厚薄度剛剛好,裡面已經有夾上芥末了,稍微蘸點醬油就很好吃,

炙燒過的魚片更加柔軟,不敢吃生魚片的人應該也會很喜歡,而且他們的炙燒沒有加美乃滋,所以也少了膩口感。

 

IMG_0403.jpg

 

這是鮭魚散壽司。

雖然感覺他菜單寫錯了但他真的是散壽司。

 

價格雖然說不上多便宜,但是誠意還是很足的。六大片新鮮肥美的鮭魚生魚片,還有嫩嫩甜甜的玉子燒吃起來也非常開胃。

雖然簡單但是表現不俗。

IMG_0404.jpg

 

每一片生魚片厚度跟新鮮度都很夠,絕對不是拿什麼劣質鮭魚來充數啊!

 

IMG_0405.JPG

最後,特別要提到的是,海鱻味有免費取用的味噌湯,雖然是免費的,但是卻完全不隨便,吃得到鮭魚跟豆腐。

---------------

海鱻味刺身壽司屋
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2巷1號

電話:02 2314 3990

不接受訂位,建議17:30直接現場候位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狐狸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