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天是我的二十三歲生日,距離去北京讀書也只剩下一個半月,於是終於來吃了河床工作室。

IMG_0357 2.jpg

我第一次吃河床的甜點是2014年的事了,那時候河床還不叫河床,甚至也沒有工作室,

只是在粉絲專頁「黃先生的手工甜點」上偶爾販賣法式甜點。

 

 

IMG_0356.JPG

河床絕對算得上一家裡裡外外都有故事的小店,黃先生自學甜點,從網路起家,然後終於到法國學習甜點,

後來回台灣後靠著自己的力量開了這家小店。而令人意外的是,他才23歲,跟我一樣大。

 

在華人的世界中,在該念書的時候不念書,就是一件罪該萬死的事。

何況是跑去學甜點,箇中辛酸難以想像,但也幸好如此,才讓他從網路走到現實,讓更多人吃到河床的甜點。

 

河床的裝潢很簡單,多以原木布製而成,非常溫馨舒適,整間店充滿了輕鬆愜意的氣氛。

不過因為今天沒有內用,所以就沒有特別去拍用餐區了。

 

河床的內用低消是每人一杯飲料,蛋糕無法折抵低消,也是讓我有點失望的地方,一方面是我真的是只為了甜點而來,

另一方面是我來河床前才喝了一杯大苑子的愛文芒果冰沙,實在是不想喝飲料了,然而,河床的飲料價格實在不算親民,

價格都落在160-190之間,都可以再買一個蛋糕了,也讓我沒什麼內用的慾望。

IMG_0358.JPG

 

IMG_0360.JPG

 

河床的甜點都很特別,時常以大自然現象為題材,土石流、酸雨都是他們創作的元素。

每樣甜點價格約落在200出頭,以法式甜點來說並不算過分。

 

於是這次就外帶了百果山美人、土石流,還有一個鐵觀音可麗露回家。

特別要說的是,河床是一家非常倡議環保的店家,外帶是不提供紙盒的,可以購買他們的保鮮盒(70元)或是自備餐盒來購買喔!

 

IMG_0361.jpg

唉,結果回家,土石流還真的土石流了Orz

 

上面的蛋糕是百果山姑娘,說來有些好笑,但我最喜歡的是上面的荔枝,荔枝酸甜的味道搭配上覆盆子果醬真的非常驚艷,我可以吃十顆!

另外兩顆圓球是玫瑰香提奶餡,單吃可能會有點膩口,但配著整個蛋糕吃到是別有風味,雖然我並不愛玫瑰,但必須稱讚的是,河床的玫瑰味非常自然,

無論他們是用什麼調味的,吃起來沒有廉價的玫瑰香精感。上面的橘色透明片是葡萄柚果凍,我覺得很有巧思,也非常喜歡。

 

 

下面的則是土石流,土石流的石頭,是用香草蛋白餅做成的,讓人不禁會心一笑。

外面那層很容易讓人誤會成抹茶,但是並不是。切開後裡面是香濃的栗子慕斯跟奶餡,跟酸甜的紫羅蘭莓果醬相得益彰,非常清爽。

如果只單吃蛋糕的話可能會覺得口感有些軟爛,不過配上石頭(?),香草蛋白餅酥脆的口感跟栗子慕斯搭配起來倒是天衣無縫。

非常有特色也很好吃。

 

最後可麗露的部分,吃起來覺得鐵觀音味並不濃,但是也還算中規中矩,喜歡可麗露的人還是可以吃吃看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

河床法式甜點工作室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400巷6弄2號

電話:02-2709-2123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式甜點 河床工作室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狐狸崽 的頭像
    狐狸崽

    不夠漂亮就要更用心讀書啊

    狐狸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