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吃禾家是今年五月底的事了,那時去北京幫忙公司一個緊急的專案。

完成後,公司請大家吃了一頓好的,公司報帳就是爽XD

 

IMG_0374.JPG

禾家中餐廳位於諾金酒店一樓,在大陸是擁有黑珍珠一鑽的推薦店家。

而黑珍珠是大陸知名美食點評App大眾點評所推出的餐廳指南,主要是由中國知名的美食家、廚師等所評比的。

不過比起黑珍珠評價,更讓人聞香而來的,應該是禾家的主廚,是由香港知名的利苑酒家的大廚帶領全新團隊打造而成。

 

 

一樓大廳就是諾金酒店的大廳。

用餐環境當然沒什麼好挑惕,高端大氣上檔次,請客吃飯有面子。

螢幕快照 2018-07-16 12.38.59.png

 

前面的小菜就不拍照了,直接進主餐吧!
 

 

鍋貼。

對,菜名就很簡單叫鍋貼,不過黑珍珠的鍋貼果然也不簡單,擺盤浮誇之外,還用上了法式料理的裝飾,整顆鍋貼搞得像甜點一樣。

雖然裝飾浮誇,但吃起來還是很不錯的,吃之前總監還特別交代吃的時候要小心,說時遲那時快,一口咬下肉汁直接噴射到我脖子上,燙得我狼狽的,

總之,這鍋貼皮脆肉多,肉汁Juicy,我覺得是挺好吃的,但我看大陸大眾點評的評價卻很一般,我感覺我跟大陸人口味真不太一樣⋯⋯

IMG_0369.JPG

 

今天的重頭戲⋯⋯!!!!!

禾家的鎮店招牌菜——冰燒三層肉!!!!

據說是公司所有人都著迷不已的菜色,更曾經出現在公司的產品中XD

吃過的學長也跟我大力盛讚這道菜,這次總算讓我等到了!

 

這道菜的作工非常麻煩,為了確保表皮的酥脆,在烘烤上就要花上不少時間,但是呢,時間一長,豬肉不免就會吃起來乾柴,所以要把下面大部分乾柴掉的瘦肉切除,

而上層的脆皮層,因為經過長時間烘烤,也會焦掉,因此上層大部分的脆皮也會切除,只留下最上面薄薄一層的精華脆皮,

整塊三層肉做下來,只有不到三成的部分可以被端上桌,成為這十二口的冰燒三層肉。

 

一塊就是一口,第一層皮脆,第二層肥肉香,第三層瘦肉嫩Q,真的是非常讓人驚艷,

最重要的是,沒想道在北京這種到處都是清真標誌的地方,能吃到這麼好吃的豬肉,差點沒感動得痛哭流涕。

總之,有機會來造訪禾家,絕對不要錯過這道菜。

 

螢幕快照 2018-07-16 12.25.38.png

 

 

明蝦,感覺這道菜應該有個高大上的名字,但我真的忘了,畢竟在冰燒三層肉之後每道菜都顯得黯然失色啊!

跟手一樣大的明蝦大口咬下非常過癮,雖然料理方式不算太有特色,但是海鮮這種東西,新鮮量足就是好吃。

IMG_0368.JPG

 

燒汁干煸牛肋骨,三塊牛排份量很足,但深愛美國牛的我在北京實在是吃不到滿意的牛肉,

加上這道菜的醬汁比較濃,老實說整盤吃完實在覺得有些膩口。

IMG_0371.JPG

 

收尾菜,龍蝦泡飯,也是大眾點評上深受大陸網友好評的一道菜,但說實話,這反而是我覺得禾家最普通的一道菜。

湯非常濃郁,裡面有脆米跟龍蝦肉,所有網友都說超好吃,只有我覺得,超、膩。

尤其在吃完上一道牛肋骨之後,就算配著茶喝,還是覺得膩口到無法入口,而且我真的很討厭湯泡飯的口感,所以我最後只把裡面的龍蝦肉吃光了。

我不太能理解為何這道菜如此好評。

IMG_0372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禾家中餐廳

北京市朝陽區將台錄甲2號

+86 10 5926 8281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狐狸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